远山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偶然

【瓶邪】陪你一起白头偕老

•假设张家人并不是长生,而是120年的寿命。

•设定:吴邪45岁/小哥100岁/ 王胖子大约60。

(胖子的年龄我没有查到具体的,这里胖子的年龄仅供参考)

•ooc预警

———————————————————————————

  吴邪最近发现一件事,一件令他无比震惊以及不可置信的事——张起灵有白头发了。

  起初吴邪只是在枕头上捡到过一两根,他还以为是自己掉的,直到有一天,他一时兴起去扒拉张起灵头发,这一下就让他找到了好几根。

  要知道,在所有人的认知里,张家人都是不会老的,他们有着常人没有的本领,尤其是张家族长“张起灵”。

  “小哥,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呀?”吴邪拿着从张起灵头上拔下来的两根白头发皱着眉问道。

  张起灵握住了在眼前晃来晃去的手,摇了摇头。

  “吴邪,我要出去一趟。”张起灵扭头看着吴邪“你,在家等我。”

  听到张起灵的话吴邪眉头皱的更紧了,他知道以自己的身体状况想要活的更久就不能再冒险,但他总有种小哥这一去九死一生的感觉。

  张起灵伸手抚平了吴邪皱着的眉头。

  “放心,我会回来的,一个月。”

  吴邪叹了口气,罢了,小哥要是真想走自己也拦不住。

  “唉——,小哥你这一走呀,能镇住吴邪不让他吸烟的人可就不存在喽。”

  胖子突然出声把陷入悲伤的吴邪吓了一跳。

  紧接着,胖子收获了吴小狗的白眼一枚。

  第二天张起灵便拿了刀出了门,吴邪就那样在门口呆呆的看着张起灵,直到看不见那人的身影才收回目光。

  看着化身望夫石的吴邪胖子默默叹了口气转身进厨房准备今天的午饭。

  一天,

  两天,

  三天,

     ……

  七天,

  明明才七天而已,吴邪已经心烦意乱,不知道那人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东西,不知道有没有受伤……

  吴邪下意识摸出烟想要抽一根不过被胖子夺了过去顺带得了一句“小哥嘱咐的”。

  终于,一月之期到了。

  吴邪早早的等在了大门口,他原以为要等上许久没想到不过十分钟他便看见远处走来一个人。

  待人临近,吴邪快走几步上前。

  “小哥,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吴邪略带焦急的问道。

  张起灵伸手将人揽入怀中“我没事。”

  吴邪感觉小哥不一样了,少了一丝看淡世事的淡漠,就像是神明又向人间走了一步。

  当吴邪思考张起灵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时张起灵把一个竹简塞进了他的手里。

  下一刻张起灵眼一闭倒在了吴邪怀里。

  

————晚上————

  张起灵睡了没多久之后便醒了过来。

  三人围坐在桌前,桌子上放着张起灵带回来的那个竹简。

  吴邪拿着放大镜逐字看着竹简上的内容。

[    我乃张家旁支一员,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这件事还要从下一个诡异的斗说起。

  进那个斗的几乎都是张家年轻一辈的佼佼者。

  那个斗几乎没什么机关,斗的结构也相当简单,只有一条永道加一个墓室,那墓室里也只有满墙的壁画。

  我们几人小心翼翼的靠近壁画,不过我们还没碰到过壁画就陷入了昏迷。

  再醒来时,我已经回到了墓室口,那墓室的大门怎么也打不开了。

  我顺着来时的方向返回,在出口,我看到了来接应我们的人。

  下一刻,我再次陷入昏迷。

  当我醒来后就发现我的床边站了一群人,族长也在。

  他们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什么诅咒,什么终结者。

  后来我每天晚上都开始做一个奇奇怪怪的梦。

  梦里张家人的长生只是因为受到了一个诅咒,这个诅咒伴随着终极而生,如果有一天,终极的秘密能被解开那这个诅咒也会随之消失。

  我把这个梦告诉了父亲,原以为父亲会认为我这是胡思乱想,没想到父亲直接带我去见了族长。

  族长听我说完后叹了一口气,摆了摆手让我出去,在出门前一刻我回头,我好像看见族长鬓角发灰了。

  没过多久我就听到了族长身亡的消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偷偷的去看了族长。

  族长他竟然满天白发,脸上也生出许多皱纹,就如寻常老翁一般。

  难道,那个梦是真的?

  但终极的秘密并没有解开,族长又是怎么回事。

  我秘密的展开了调查,我想弄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但,张家内乱是我不得不停了下来。

  我知自己已无缘答案,愿张家有缘后辈在看到此竹简后完成我的遗愿,弄清楚这一切的答案。

                                                        张墨倾         ]

  吴邪握着放大镜的手开始发抖。

  胖子直接把放大镜从吴邪手中夺了过来放到了桌子上。

  室内陷入一片寂静。

  现在,吴邪的脑子里很乱,那竹简上说的事,小哥的头发,是不是他的猜测都是真的。

  三人中张起灵最为淡定,胖子在回过神后回了卧室消化这件事,张起灵也拉着吴邪回了卧室。

  “吴邪,这都是真的,我很开心。”看着吴邪依旧回不过神来的表情张起灵说道。

  吴邪一下子抱住了身边人,他没有说话,也许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天过后,三人很默契的没有再提前竹简的事。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天下着蒙蒙细雨,一个身着黑衣的中年男人打着伞立在墓碑前。

  “吴邪,三年了,如今我也不年轻了,唉——”

  “你的盘口我守得好好的。”

  “继承人的问题你也不用担心,或许你也不担心,我最近发现吴家一个小孩不错,虽然整天透着一股清澈的愚蠢,但好好调教,日后也会是个人物。”

  “三年了,真是没想到呀,你们死了三年,道上依旧记得赫赫有名的吴小佛爷,铁三角的故事依旧在流传。”

  ……

  “黎爷。”

  一个伙计上前,黎簇挥了挥手让他退下。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吴邪,张起灵,胖子还有云彩,明年我再来看你们。”

  黎簇转身的那一刻,下了许久的雨突然停了,一缕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射了下来,照在了几人的墓碑上。

  

到最后竟庆幸于夕阳仍留在身上,

来不及讲故事多跌宕。

                                         ————完————

(写完才发现年龄好像没多大用处  )

 (*/∇\*)

  

  

  

评论(6)

热度(15)